我要訂閱
CPTD®考試

考取CPTD®認證的原因與價值

  • 培養並檢驗自己的能力
  • 拓寬職業機會
  • 增加職場競爭力
  • 加入到全球最頂尖的人才發展專業人員行列
目前全球有超過600家大型企業明確在招募資訊中表示,擁有ATD國際認證者優先錄取。



我符合報考CPTD®條件嗎?

考試資格 ,具有下列任一資格的條件,即可報名參加考試

*在職工作經驗是指在職與成人工作夥伴一起,執行人才發展活動的經驗,如ATD人才發展能力模型中的「專業能力」和/或「組織能力領域所述。相關領域包括人力資源、高等教育或其他類似領域。參加認證的考生必須在申請時已經達到要求的工作經驗年限。

**專業發展培訓及活動的資格要求,旨在幫助確保認證申請人具有扎實的人才發展知識基礎,可以對其進行評估。專業發展培訓及活動定義為涵蓋ATD人才發展能力模型中的「專業能力」和「組織能力」領域內容的活動。個人能力領域中的概念內容不適用於該項資格。為您準備認證考試而設計的課程可能適用。參加CPTD®培訓班可以獲得21小時的專業發展培訓及活動的資格。

考試內容

考試的內容為ATD人才發展能力模型中對應需要掌握的22個能力方向,包含90題單選題及10個案例複選題(每個案例下各有3-4)。以 ATD 人才發展能力模型的核心能力為主,分三大實務能力:

考試形式

  • 考試時間:3小時

  • 考試語言:英文

  • 考試方式:電腦考試

  • 考試结果:當場即可獲得考試結果

  • 考試地點:Pearson Professional Centers-Taipei Taiwan 台北市基隆路一段163號

部分 內容 規定時間
第一部分 90題單選題 1小時45分鐘(105分鐘)
休息 選擇性休息 10分鐘
第二部分 10題案例管理,每題包含3-4小題, 每小題皆為複選題 1小時5分鐘(65分鐘)
合計   3小時(180分鐘)

 

考試費用

  • US$975(ATD 會員)

  • US$1,350(非 ATD 會員)

費用包括:具有18個月的考試期限,可在考試梯次(90)內選取一次考場座位,考試成績報告、考試合格後的CPTD®證書和徽章。
費用不包括:學習資料、學習小組支援或備考課程、補考、更改考試時間,和考試行政手續費。

 

2024年考試時間安排

 報名登記  報名截止  考試梯次  限制期間
 開放報名  考試時間開始前30日  2月1日至4月30日  3月份的所有日期
 開放報名  考試時間開始前30日  4月1日至6月30日  5月份的所有日期
 開放報名  考試時間開始前30日  6月1日至8月31日  7月份的所有日期
 開放報名  考試時間開始前30日  8月1日至10月31日  9月份的所有日期
 開放報名  考試時間開始前30日  10月1日至12月31日  11月份的所有日期
 開放報名  考試時間開始前30日  12月1日至隔年2月28日  隔年1月份的所有日期

 

 

保持認證狀態

CPTD®有效期為三年。
CPTD®證書持有人必須在每三年的認證持有期結束前進行重新認證。證書持有人無需重新參加考試,而是以獲得積分的形式進行重新認證。重新認證周期自收到 CPTD®認證成功的通知後第二個月的第一天起算。 在每三年的重新認證期內,證書持有人必須至少獲得60個重新認證積分,重新認證積分必須與ATD人才發展能力模型中的一個或多個能力相關聯。證書持有人在「繼續教育」類別必須至少獲得20分。並不是所有類別都必須獲得積分,但是每個類別都有允許的最高積分數,因此在獲得證書後,請務必回顧這些要求。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