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閱
APTD®認證


關於ATD

人才發展協會(Association for Talent Development, 簡稱ATD)成立於 1943 年,前身為美國培訓與發展協會(ASTD),是國際公認專注人才發展的國際性協會組織。ATD 為全球超過 35,000 名會員提供服務, 他們分布在 120 多個國家和地區,任職在各個行業的機構和組織中。作為擁有 80 年歷史的國際性協會,ATD 關注全球學習發展,擁有權威的理論體系和豐富的全球資源,為組織和個人提供專業知識與服務,包括:發布研究報告、舉辦會議活動、提供培訓認證、制定產業職能標準、表揚最佳實踐,及出版刊物書籍等。
ATD秉承「賦能專業人員開發人才」的使命,致力於協助專業人士如何發展人才。憑藉高品質的專業內容與知識服務,幫助當地及全球的人才發展團隊和個人,實現人才發展知識體系與專業能力與時俱進,助力千萬從業者學在當下、贏在未來。 


ATD認證學院 (ATD CI)

ATD 認證學院(ATD Certification nstitute)是由人才發展協會(ATD)2001 年創立的一家獨立組織。
ATD CI 的使命是「為人才發展職業制定職業能力的標準,為標準提供獨立驗證,並授予證書」
ATD CI 的願景是「為人才發展從業人員提供國際認可的資格證書」
 


什麽是APTD®人才發展師?

APTD® 人才發展師(The Associate Professional in Talent Development)ATD 認證學院(ATD CI)為人才發展專業人士提供的一項認證。APTD® 專為在職場工作三年以上經歷想要系統化提升職業能力,並且證明自己已有實力的人才發展從業人員所設置。如果個人想要獲得 APTD® 認證,必須在滿足報考資格的要求,也需完成兩個小時的標準化考試且成績合格。通過認證的人士可以在姓名後加上 APTD® 稱謂。


ATD人才發展能力模型™


ATD 人才發展能力模型™ 定義人才發展從業人員所需的知識與技能,為人才發展專業人士及組織進行能力評估提供依據。它也是人才發展從業人員的職涯藍圖,說明爲了實現自我、組織的發展,人才發展從業人員需要知道什麽、做些什麽。ATD 人才發展能力模型™ 明確提出人才發展從業人員需要具備的 23 項能力。所有能力分為三個方面:個人能力、專業能力和組織能力。ATD的研究表明,成功的人才發展從業人員, 需要同時具備這三個領域的知識和技能,才能最有效的開展工作。該模型是 APTD® 認證的基礎,APTD® 考試內容涵蓋 ATD 人才發展能力模型™ 中,除了「終身學習」以外的其餘 22 項能力的基礎知識,這些都是人才發展從業人員從事該領域工作三年後應該掌握的內容。 


考試占比


我符合報考APTD®的條件嗎?

考試資格,具有下列任一資格的條件,即可報名參加考試。

* 在職工作經驗是指在職與成人工作夥伴一起,執行人才發展活動的經驗,如:ATD 人才發展能力模型™ 中的「專業能力」和/或「組織能力」領域所述。相關領域包括:人力資源、高等教育或其他類似領域。參加認證的考生必須在申請時已經達到要求的工作經驗年限。
** 專業發展培訓及活動的資格要求,旨在幫助確保認證申請人具有扎實的人才發展知識基礎,可以對其進行評估。專業發展培訓及活動定義為涵蓋 ATD 人才發展能力模型™ 中的「專業能力」和「組織能力」領域內容的活動。個人能力領域中的概念內容不適用於該項資格。爲您準備認證考試而設計的課程可能適用。參加 APTD® 培訓班可以獲得 21 小時的專業發展培訓及活動的資格。
 

學員通過認證心得

喬好學 北祥科技 學習長

The APTD Certification Preparation Bootcamp was well worth the time and effort. While you can fully prepare for the test individually, the connections and conversations that took place with classmates in the course were invaluable. After the course I have continued to build upon the knowledge with my classmates as well as even finding a personal coach who has helped me in my professional life. The course itself provided structure in a hybrid environment and helped give extrinsic motivation for studying!


林柏成 臺灣銀行 行員訓練所 辦事員

感謝ATD台灣交流協會舉辦的APTD培訓班,專業講師透過實體及線上混成式學習,在9週內有系統的指引ATD最新版人才發展能力模型之核心知識與技能,參加APTD培訓班可以完整建構學習地圖,課程期間講師也會補充實務案例並引導學員們互相討論分享,加深記憶。經過培訓班及自我研讀後,很榮幸考取ATD人才發展師(APTD)證照,該證照也讓我在職場實務應用更加全面,有更多理論背景作為支持,更能彰顯專業度。

黃文科 台灣中油 人力資源處訓練所 資訊工程師
參加APTD課程可以讓我系統性瞭解人才發展要考慮及學習的知識,有利於規劃課程;對於公司目前所用的訓練方式知道其依循原理;遇到相關問題,有APTD之流程可思考解決方法。考上APTD後,我的升等較無障礙,也達成年度考照KPI,同時我的專業度也被長官接受。

 
林家緯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公務人力發展學院 科員 
參加APTD課程並通過APTD認證,可以提升個人在人才發展領域的專業知識和技能,確保個人可為組織提供優質的培訓發展計畫,增強個人職場競爭優勢。此外,參加APTD課程也有助於個人與國內外人才發展領域專家建立橫向網絡,與同行專家互相學習和分享實務經驗,有效提升個人和組織成效。




 

 

BACK TO TOP